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 --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加保意外險 保護更周全、期滿續聘~雇主應注意事項~等新聞2則
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嘉龍集團股份公司、雙合人力開發有限公司、長耕國際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7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二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加保意外險 保護更周全、期滿續聘~雇主應注意事項~等新聞2則

非常重要!新的一年有新法上路囉∼∼ 申請家庭類的移工有新的政策,在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中新增了【保險】的部分,提醒您要注意唷
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幫傭或看護工作,應依【勞動契約】規定為其辦理參加意外保險。
印尼籍 :可參考勞動契約第五條
若無法為其辦理勞保,應提供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之意外保險事故。
越南籍 :可參考勞動契約第十條及第四條第6項
契约期間内應依法投保全民健康保險及其他法令規定之保險,保險費依中華民國法令規定繳納,乙方依法應負擔之保險費得自乙方薪資中扣除,並為乙方投保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之意外事故保險。
菲律賓籍 :可參考勞動契約第八條
契約期間應投保新台幣三十萬元,工時工餘之意外全險或遵從中華民國勞工保險規例辦理,按照全民健保計劃,監護工也應享有全民健保之福利。 替我們的神隊友投保,保障彼此更安心
小提醒:部分仲介公司會有加保團體保險的服務,您也可以致電詢問唷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期滿續聘~雇主應注意事項
Q: 雅蒂第一次來雇主家工作時,有請仲介公司幫忙代辦所有文件。雅蒂期滿三年了想繼續留在雇主家工作,雇主為了幫雅蒂省錢,就不委託仲介公司了,自己辦理期滿續聘。現在雇主已經取得聘僱許可函了,接下來他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A: 期滿續聘雇主應注意事項如下:
1. 因外國人聘僱期間一次最長為3年,故要重新簽訂書面勞動契。
2. 至內政部移民署各地服務站辦理居留證延長期限。
3. 至健保局為移工辦理投保,並按月繳納健保費。
4. 自新聘期起算,移工滿6、18、30個月之日,可於前後30日安排移工至衛生福利部指定之醫院辦理定期健康檢查。
5. 若移工護照期限少於6個月,需至各國駐臺辦事處辦理護照換發。
6. 家庭類看護工及家庭幫傭,依勞動契約規範辦理移工意外險。
7. 雇主依就業服務法第55條繳納就業安定費。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