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移工宿舍不符規定 雇主未提醒最重罰30萬元

為防醫管公司宿舍成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破口,勞動部今天預告修正相關草案,若移工宿舍未符合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且雇主委託時未善盡提醒責任或有故意行為,也可對雇主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勞動部日前指出,依就業服務法及相關子法規定,仲介接受雇主或外國人委任辦理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是屬於就業服務事項,若仲介後續委託醫管公司安排移工相關事宜,而醫管公司違法,致勞工權益受損,仲介就會被開罰。
蘇裕國指出,由於之前醫管公司爆發宿舍不符合規定情況,因此這次新增若有因外國人入出國或聘僱許可將屆滿,雇主安排交通接送或其他原因,導致外國人暫時居住場所的飲食、住宿及管理不符合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規定,以及移工住宿地點無供水或供電兩情況,地方主管機關可直接開罰、不需限期改善。…
蘇裕國表示,若違反相關規定情節嚴重,除了會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也會依就業服務法廢除外國人聘僱許可,且管制2年不能引進移工。此修正草案預告至22日,最快明年元旦起實施。
文長,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12150304.aspx
∼中央通訊社∼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