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拋棄女嬰因無力扶養!移工母責付雇主

新北市中和區中原二街一處工地旁人行道,今(27)凌晨0時許,被在附近玩寶可夢的寶友發現一個紙箱內竟然有女嬰遭人丟棄,趕緊打電話報案。警消將女嬰送醫後已無大礙。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確認狠心棄女嬰的人是一名越南籍阮姓移工,在宿舍將她逮捕後,晚間將她依遺棄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諭令將她責付雇主,並限制出境、出海。
警方表示,今天凌晨接獲民眾報案,發現女嬰遭棄,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由於監視器影像模糊,無法確認丟棄女嬰的生母,事後警方再從棄嬰的紙箱內找到一處該公司地址,再由公司循線找到該名越南籍阮氏(20歲)移工,並在中和中正路上外籍移工宿舍內逮捕。
阮女向警方供稱,自己在電子公司擔任加工員,獨自一人生活下,擔心沒法照顧女嬰,也怕養不起,當昨天晚上5時發現自己要生產時,因不知道怎麼辦,也怕被老闆發現,所以自己才會直接偷偷的在宿舍將女嬰生下,過了2個小時後,才痛心的將女嬰丟棄在工地旁的人行道上。 阮女哽咽的說,丈夫在今年初就已經返回越南,而自己肚子越來越大,怕被遣返的她為了想要賺錢,所以才特地選在人潮頻繁的人行道棄嬰,就是希望有民眾路過,可以將女嬰帶回去安置,如今仍被警方逮捕,將面對遣返命運的她不斷拭淚。警訊後依《遺棄罪》將阮女移送新北檢複訊,檢察官諭令將狠母責付雇主、限制出境、出海。
∼三立新聞∼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