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歡迎本月新會員:心園國際有限公司、勝創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天宇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共同為人仲業一起努力~●請各會員於113年04月10日前完成113年度第一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狀況申報表;若有填寫不實之情事或未申報,可依就業服務法第40條第11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會員留意。 ●恭賀 哲陞實業有限公司 胡中裕先生 高票連任本會第八屆理事長、永信國際有限公司 朱志成先生 高票連任第八屆監事會主席 ~※※印尼代表處提醒:至印尼代表處洽公,一定要著正式服裝。 ※歡迎加入本協會~~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移民署結合警政署全面查處 非法容留脫團者恐成為人口販運共犯等新聞2則..

●移民署結合警政署全面查處 非法容留脫團者恐成為人口販運共犯
移民署結合警政單位查處「觀宏專案」越南籍脫團者,截至108年1月5日8時止已查處42人(含自行到案),偵辦本案之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表示,針對本案越南籍脫團成員以假觀光名義入境來臺從事其他不法情事,恐遭在臺不法人士藏匿、容留或控制行動等,進而被勞力剝削、性剝削,容留者恐因此涉及人口販運或相關刑責,淪為共犯或幫助犯而不自知。南區事務大隊呼籲國人或居留外僑切勿非法容留該越南籍觀光脫團者,以免誤蹈法網。 此外,移民署於102年已與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署移民事務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人口販運防制及情資交換之合作,本案移民署也透過兩國之合作機制,請求越南政府提供本案犯罪相關情資,積極追查幕後犯罪集團。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於1月4日宣布,即日起成立檢舉獎金,民眾若向相關政府單位提供情資,並經查證屬實,將依「舉發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事件獎勵辦法」核予每件最高新臺幣4000元獎金,鼓勵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民眾可透過移民署提供之以下各地區專線電話聯繫或逕與各縣市專勤隊聯繫,受理人員將會立即處理。
移民署檢舉專線電話:北區事務大隊02-29611356、中區事務大隊04-24725102、南區事務大隊0988-955971、國境事務大隊0933090291,提供協助或報案使用。

免收容免繳罰款 移民署鼓勵逾期及外逃移工自行到案
新任移民署長邱豐光一上任就祭出有力措施,為鼓勵日益增多的逾期居留外籍人士,主動出面投案返還原屬國家,移民署特別到今年6月底止,維期半年,從寬處理可免收容及免繳逾期罰鍰2千元,移民署也請民眾踴躍檢舉非法雇主或仲介,若經查屬實,移民署將協助檢舉人向勞政機關請申請獎金。
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在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的影響下,國際間的人流互動益加頻繁,臺灣和其他國家都共同面臨逾期居留外來人口持續增加的問題。以我國為例,截至107年10月底止,累計在臺逾期居留外來人口已達8萬8千多人,滯臺人數呈現持續增加的趨勢,衍生社會治安的隱憂。為了提升查處成效,以及降低查處工作衍生的人身安全風險,並兼顧逾期外來人口的人權保障,移民署自100年開始推動自行到案機制;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者,得免予收容,歷年執行成效頗佳。因此,今年上半年度加碼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6日在臺北車站1樓大廳舉行「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記者會,署長邱豐光表示,希望藉由實施這個一次性的專案,鼓勵更多逾期外來人口,在今年6月底前自行到案,可免收容及繳逾期罰鍰2千元;同時也請民眾踴躍檢舉非法雇主或仲介,若經查證屬實,移民署將協助檢舉人向勞政機關申請檢舉獎金。
邱豐光呼籲民眾,若有認識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能夠鼓勵當事人自行到案,以免滯臺期間因陷入脆弱、不安定之處境,而遭受不當對待或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 移民署表示,「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期間自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止,為期半年(含1月份宣導期),專案採取「寬嚴並濟」措施,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免收容、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減免禁止入國期間;專案期間「查獲到案」者,「從重」論處,原則ㄧ律收容、逾期罰鍰和禁止入國期間都從重計算;專案「結束」後,修法提高逾期罰鍰,以及延長禁止入國年限。
此外,移民署針對非法雇主、仲介部分,採取嚴厲手段加強取締,並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踴躍舉發非法雇主、仲介,依法追究非法雇主或仲介法律責任並支付當事人相關返國旅費。免付費自行到案及檢舉非法雇主、仲介的專線0800-024-881(ByeBye);防制人口販運專線(02)-2388-3095(響鈴救我),請民眾及自行到案者踴躍檢舉及投案。 移民署的記者會,同時邀請到越南、印尼、菲律賓等駐華機構官員,現場除播放宣導短片,並說明專案重點及發放宣導摺頁,也設有東南亞美食攤位,邀民眾及移工朋友共同參與「打卡送美食」的活動,跟親友分享「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的資訊,一同加入宣導的行列。
∼中時∼


gotop